郯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6-01 09:55:4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郯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30日,郯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在县大剧院胜利闭幕。上午9时,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大会执行主席刘连栋、刘昌栋、郑戏元、张凤梅、马学准、杨从军、王柏亮、许继民、禚海燕、马龙军、谢飞、郑庆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昌栋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刘连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了“1248”总体思路,即:以“对标赶超、走在前列、争创强县”为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突出“工业强县、乡村振兴、城镇化提升、现代商贸提质”四个重点,实现“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社会治理、改革创新、营商环境、干部作风”八个突破口,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连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郯城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要求,突出抓好工业强县、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园区平台、制约要素破解等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深化推进改革创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流程再造,提高金融支持服务发展水平,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高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抓好“一城四片区”开发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办理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升代表、群众的满意度;要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开展工作,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县各级要按照会议要求,支持和保证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代表、信任代表、支持代表的良好氛围。

  会议选举

  大会进行选举,选举郯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郯城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郯城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选举,王立军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庆功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光亭、王庆民、石洁(女)、刘琪瑞、孙刚、杜启志、李胜、赵利军、柏玉峰、颜海廷当选为郯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通过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郯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郯城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郯城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郯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郯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郯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城建环保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补充人选名单。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等人员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军作表态发言。

  会议号召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富有实力、宜居宜业、生态优美、开放包容、人民幸福的新郯城努力奋斗!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