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夫唱妇随” 郯城一女子竟在丈夫的教唆下实施盗窃

2020-06-04 18:0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徐蕾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蕾 临沂报道

  5月26日,郯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现金2万余元。接警后,红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处警。经初步勘察,盗窃嫌疑人利用受害人大铁门门缝较大的空隙钻入受害人家中,并利用受害人放在客厅走廊里的钥匙打开室内门锁实施盗窃。

  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发现当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一个可疑女子的身影在进入被盗现场附近时两手空空,不一会儿功夫手中却拎着一个纸盒匆匆离开。难道该女子就是本案的盗窃嫌疑人?为尽快了解嫌疑女子的身份,民警立即开展深入的走访摸排工作。

  5月29日,民警在走访中得知一重要线索,受害人村中的徐某某平日生活比较困难,平时也没有什么正当收入,但近两天,家中却突然奢侈地添置了新电冰箱、电动车,日常花钱也比平时大方了许多,举止十分可疑。在对徐某某的调查中,民警发现徐某某的妻子马某正是出现在案发现场的嫌疑女子。看到突然出现在家中的警察,马某一时慌了阵脚,不知所措,很快便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

  审讯中,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马某之所以实施盗窃,完全是受丈夫徐某某的教唆威胁。民警迅速将其丈夫徐某某抓获归案。原来,徐某某平日游手好闲且不务正业,为了过上一把生活富裕的瘾,便打起了庄邻的主意。徐某某得知本村曹大姐赶集卖瓜挣了些钱,猜想曹大姐家中肯定会放些还未来得及存入银行的收入。26日,徐某某获悉曹大姐一家外出喝喜酒,心中暗喜的徐某某心中便打起了入室盗窃的主意。可转念一想,盗窃系违法犯罪行为,要是被抓住可不得了,若是妻子去偷民警可能不太注意,估计也不会引起怀疑。计上心来的徐某某打定了主意,便怂恿教唆威胁妻子马某去偷。架不住丈夫的胁迫,马某便借着贼胆潜入曹大姐家中,将里屋一纸盒内的2万余元现金偷走。谁知盗窃得手的钱还未嘚瑟完,民警便找上了门来。

  目前,马某、徐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均已被郯城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