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郯城分公司党支部:建强支部堡垒 推动优势转化

2020-07-17 15:0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根植沂蒙革命老区,临沂郯城分公司党支部传承鲁南第一党支部革命精神,坚守国企红色通信初心,着力建强攻坚克难堡垒,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公司党建和生产经营业绩走在前列。2020年,党支部被集团公司党组评为第二批示范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扎根沂蒙老区,服务精准脱贫

  积极落实行业扶贫要求,选优配强扶贫干部,以企业发展助力沂蒙老区脱贫。一是创新“三抓三提”党支部工作法,抓班子、提合力,抓党员、提能力,抓先进、提活力,把党员、骨干下放到网格中锻炼,精心打造“建维党员先锋队”“集客铁军突击队”“市场营销冲锋队”三支队伍,营造“忠诚、奋斗、争先、自律”的良好氛围。二是搭建新农村发展“信息高速公路”,推动“互联网+农业”战略落地,实现4G网络和有线宽带100%覆盖,建设157处益农信息社,大力推进5G建设,携手龙头产业创新行业应用,打造特色产业链,帮助农特产品走向全国。三是选派“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到户,先后选派2名党支部委员到省级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定向出台业务优惠政策,带动299个贫困户、1074人全部脱贫,被地方政府授予“三等功”,扶贫事迹被地方政府编为柳琴戏《花开四季》,在当地广为传颂。

  发挥技术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发挥企业业务技术优势,以信息化服务支撑手段为革命老区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一是快速响应,守护通信畅通。对81家党政机关、重点医院开展“一点一案”应急保障,党员干部包片划区,带头开展24小时服务保障工作,紧急开通专线125条、IMS固话268部,提高网络定点支撑能力。开展15分钟粒度的指标监控,密切关注业务量、用户数、利用率等运行指标,有效保障全县网络运行平稳。二是主动服务,满足防疫需求。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专项支撑团队,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满足政府部门掌握流动人员信息的需求。共发送公益短信100余万条,安装和对讲终端近300部、云视讯软终端3000余个,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强化支撑,助力复工复产。紧跟地方政府复工复产部署安排,主动支撑各行各业86家政企集团的信息化需求,协助应急局安装热成像测温设备,帮助社会保障局发送大数据招工信息80余万条。重点优化贫困山区网络覆盖,推广在线课堂,保障全县59所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网格化改革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网格化改革为抓手,推动基层释放组织活力。一是推动党员下沉到一线。认真落实“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推广“一表三制”工作法,党支部委员带头联系业绩相对落后的基层网格,党员、骨干下放到网格中锻炼,实现了14个网格党员100%覆盖,推动党的思想优势和工作方法进网格、进头脑、进工作。二是明确职责落实“九入格”。按照收入、资源、渠道、社区、集团、商铺、装维、办公、党建入格的要求,将网格职责进一步细化,明确了渠道工作方向,提升了宽带装维水平和随销积极性,促进基层网格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培养争先创优的氛围。坚持“赛马不相马”原则,全面实施“量化薪酬”“去职级化”制度,每月评选先进经营部、先进部门及先进个人,员工薪酬与劳动付出直接挂钩,基层一线活力得到激发,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公司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年累计运营收入同比增幅、客户发展、流量增幅、5G套餐渗透率等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