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郯城育才中学召开新学期导学案编制培训会

2020-08-18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同玲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同玲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8月16日上午,郯城育才中学新学期导学案编制培训会在南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宋学军主持,相关教干教师参加。

  “课堂承载未来,行动改变教育”。副校长宋学军肯定了老师们在高效课堂改革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执着精神,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集思广益和通力合作;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就要借助育才中学自己的校本导学案,创建适合自己的课堂教学模式。在编制导学案过程中要注意各学科特点,导学案的核心作用是让学生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侧重学生的“导读、导思、导学”这一过程。教科室副主任张同洋对导学案编制工作给予确切分工,答疑解惑,让大家对校本课堂“导学案”的编写模式和实施细则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各学科老师们针对各自的学科特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大家分组分学科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对导学案的设计与使用进行具体梳理安排。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必然要有新任务、新举措,育才中学开好头、起好步全体教干教师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确保学校的课堂教学模式独具创新、落实有效,确保学校在激烈的竞争中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