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三项举措夯实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2020-08-22 10:36:5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曦伟 临沂报道

  为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一步维护建设秩序、守住耕地红线、弘扬法治精神,严肃惩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郯城县严格按照全市违建治理工作部署,以“严起来”为工作总基调,坚持“刀刃向内”,落实“三项举措”,坚决遏制新增违法,有序推动违建治理各项工作。

  加强巡查,建立长效。各乡镇成立专门工作组,加大巡查治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对已建成的违建实行立案处理,严格履行执法程序,已经走完程序的由综合执法部门组织人员对其依法拆除。对在建的违法建设,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采取堵疏结合制度,对确有建房需求的,履行审批手续,按规定建设,由综合执法部门加强监管,现场测量核验,防止少批多建、违规建设。

  定期督导,严防反弹。郯城县违建治理办每月定期组织督导行动,梳理当月市县两级转办案件和各乡镇当月违建治理情况。对转办案件的办理情况逐一现场核实,对已经治理完成的违法建设,督促责任单位加强后续跟踪,确保止得住、刹得劳、不反弹;对尚未治理完成的违法建设,督促责任单位加快工作进度,明确整改时限。对各乡镇当月违建治理情况实行现场抽测检查办法,促进治理成效提升,切实消除存量,杜绝新增。

  明确责任,奖罚分明。印发《郯城县控制违法违规用地考核奖惩办法》,充分发挥村居前沿阵地作用,建立村居巡查、社区上报、乡镇实施的工作机制,划定各级工作职责,明确违建治理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视情形进行问责处理;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兑现相应奖励,做到奖罚分明,不断增强各级担当作为意识,切实打好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黄孟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