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马头古镇发展合作协议落地: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31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海波
play
" />
  8月31日,《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郯城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马头镇校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与马头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挂牌仪式在郯城县党性教育基地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派郯城县马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邀请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与马头镇人民政府签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马头镇校地共建协议》,并推动《马头镇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同时,围绕党支部共建、乡村振兴及旅游教学实践等内容,专项挂牌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委员会 郯城县委员会党建共建基地、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充分发挥马头镇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的教育优势、人才优势,逐步形成优势互补、重点推进,政学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发展环境。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致词,他充分肯定了郯城县委县政府、马头镇党委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村支部书记专业化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对此次签约合作机会表示感谢和期待,他指出《马头镇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是按照“引领沂蒙精神创新、促进文旅融合、全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郯城实践’、共建共享、强化产业融合”的总体规划发展思路,充分结合古镇历史遗迹、传统文化、人文地理、自然景观等要素,紧紧围绕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马头目标编制完成的。希望该《发展规划》能够帮助马头古镇深挖乡村历史文化,恢复古镇古景古貌,探索后古镇时代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推动古镇乡村全面振兴。

   

  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出席签约、挂牌仪式并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团队全域旅游规划设计定位、思路、实施意见,认为《发展规划》找准了古镇恢复的切入点,抓住了古镇旅游开发的难点和痛点。他指出,该《发展规划》具有极强的可实施性和可操作性,为古镇旅游开发找到了目标和方向,为全县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了郯城实践、马头智慧。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高效推进《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同时,要将《山东旅游职业学院 郯城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发展纲要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郯城县、马头镇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科研、教学优势,围绕郯城县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需要,在关键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多层次人才培养、深化科研平台建设、前瞻性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助推科研成果转化为郯城县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形成专业与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政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长效机制。

   

  省派郯城县马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赵复兴主持签约、挂牌仪式。他指出,编制《马头镇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有助于帮助郯城县、马头镇理清古镇旅游发展思路,吸引商业开发团队,推动古镇快速发展。对全县、全镇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郯城实践具有积极指导意义。同时,受服务队邀请,部分投资企业及社会团体将对全镇进行深度调研、考察,将对古镇文旅开发、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投资。

   

  郯城县、马头镇有关领导,参与古镇开发项目投资有关企业,省派郯城县马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队员列席会议。赵海波)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