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第六实验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研讨会活动

2020-11-06 16:2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高婷婷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高婷婷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构建扎实有效的道德与法治课堂,更好实现 “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教育教学目标,促进道德与法治教师展示与交流,郯城县第六实验小学开展了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研讨会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课堂展示、教师说课、评课研讨。活动前,两位老师精心准备,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设计有趣而有效的活动,展现了道德与法治课的魅力。课堂展示中,葛双双老师执教的《“119”的警示》,根据三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巧妙地创设活动情境,把学生引入到具体的活动体验中,让学生在活动中掌握了拨打119及火灾逃生等应对火灾的基本技能,从而帮助学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张静老师执教的《“从白色污染”说起》,课堂上老师采取调查法、小组合作互助法、自主探究法。引导学生从日常生活经验出发,探究、发现塑料的功与过,让学生认识、体会塑料废弃品带来的环境污染及它的危害,从而培养学生树立环保意识。教师说课环节,老师们从课例对应的课标点、核心素养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的分析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做了详尽的阐述。评课研讨中,老师们以评课的方式对这二节课进行评价和反思。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对每位教师在课堂中呈现的亮点都给予肯定,同时也把每位教师课堂中出现的问题都提出来,并且给予意见。

  此次教研活动既搭建了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又提高了教师对道德与法治课的教研意识和教研水平,进一步启发了广大道德与法治老师不断转变教学理念,关注学生生活体验和情感体验,真正的让教研服务于课堂,受益于学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