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一中开展班级绿植认领美化校园实践活动

2020-11-06 16:2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张中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中文 临沂报道

  2020年11月3日,郯城一中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所有班级完成了校内绿植养护认领活动。

  近日来,学生们对认领区域的绿植养护活动热情很高,他们分工合作、积极配合,针对秋冬季枯枝杂草较多的现象,对认领绿化区域内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校内绿化的整体效果;针对入秋以来天气干燥少雨的特殊情况,及时对认领绿化区域进行普遍灌溉,保证各种绿化植物正常生长。经过两节实践活动课的奋战,校内所有绿化区域面貌一新。

  下一步,各班将设计、制作绿植区域认领牌,利用实践活动课,学习每种植被的花期、种植方法、生长环境、基本养护方法等绿植养护知识,尝试对苗木进行科学修剪整形,对绿地树木实施全面修剪,修去病虫枝、过密枝、枯死枝、下垂枝等,保持树形优美;尝试将草坪推剪整齐,确保植物的正常生长以及较好的景观效果;学会做好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防患于未然,建立苗木病虫害预警机制,对不同病虫害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

  开展绿植认领美化校园实践活动,是在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建设下的特色校本实践活动课程,旨在通过绿植养护实践,在学生心中根植绿色发展的理念,培育绿色生活的习惯,养成对绿色文化的自觉和自信。在日常养护绿植的过程中,提高学生劳动能力,学习植物种属、地理分布、生长习性等植物知识,探索植物生长的奥秘,体验绿色生命的成长与变化,增强环保意识,培育绿色生活方式。可以让学生在紧张的高中学习之余,得到放松,同时增加了学生的校园归属感,美化环境、净化心灵,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