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公路上,那些默默守护公路安全畅通的人

2020-11-11 15:1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他,是基层“老黄牛”。干过养护工,做过施工员,曾是70年代公路队伍中最年轻又能干的基层站长;34年,潜心深耕公路基层一线。2018年被评为“郯城县劳动模范”。

  他,是操作“多面手”。压路机、装载机、打桩机等机械设备操作娴熟。再过几年就该退休了,工作面前“拼起命来”还是这么“不顾形象”。

  他,是革新“小能人”。擅长各种机械的维修和改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机械无大小,能用就是宝。”

  她,是公路一线“女汉子”。曾是郯城公路第一位女站长,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泼辣的性格中不乏母爱的柔情。面对孩子的满怀牵挂和愧疚时,是什么让她如此坚持?

  他说:“工作是个良心活。”、“干什么就要有干什么的样子。”

  他们,就是郯城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的所有成员:陈钦明、颜培峰、刘双玲、皮现勇、郑玉山、迟明玉,6个人,平均年龄51岁。

  每天,迎着第一缕阳光,开始工作。路面贴缝灌封、坑槽挖补、护栏维修、标志更换,行道树加固、水毁修复……每一项工作,他们个个都是一把好手。

  把废旧的诱导标、护栏版拆回来进行修复再利用;把报废的划线机改装成喷涂刷白机;把现有的叉车改成高空升降修剪机……修旧利废、集腋成裘,这样算下来,平均每年可以节省大笔养护费用。

  一年365天,除去雨雪恶劣天气的除雪防滑和防汛抢险,这些就是他们日常的工作。

  他们只是全市公路干部职工的一个缩影,在日复一日的忙碌里兢兢业业;在经年累月的奔走里履职尽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