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沙墩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19 16:1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汪付远 刘金鑫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汪付远 刘金鑫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11月13日,郯城县沙墩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本次疏散演练分三个过程进行。第一阶段由郯城县消防大队队长孟凡超对全体教师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培训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孟凡超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风趣幽默讲解,提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第二阶段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在模拟真实火灾场景的情景下,学生们用手绢捂住口鼻,下蹲慢行,真实模拟了火场逃生的场景。提高了学生火场自护、自救、逃生的能力。

  第三阶段扑救初起火灾。在县消防大队孟凡超的指导下,老师和学生分别真实体验了用灭火器如何灭火的方法。切实提高了师生救火的能力。

  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学习到了消防常识和逃生技巧,提高了师生的自救技能。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保障师生安全,为建设文明、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