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先锋 忠诚为民郯城县公安局:擦亮红色名片 锻造公安铁军

2020-11-20 17:1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从俊 曹坤
play

  郯城县公安局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党建统领公安工作,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力打造“月行一善、情暖郯城”公安党建品牌。

  旗帜引领方向。局党委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穿于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全过程,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提升了全警理论修养水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公安工作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组织设置、人员配备、制度落实、阵地建设、档案管理等方面,强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健全完善党建考核机制,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加强党务工作者专业知识培训,组织中层骨干到北京大学进行素质能力提升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开展“短平快”全警实战大练兵和读经典图书、观经典影片活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公安队伍。加大经费投入,投资建设党员民警训练基地、党员活动室、公安警史厅,精心打造党建、廉政、“四德”、和谐警营文化长廊,加强党建阵地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

  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反弹,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赴淮海战役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使全警的政治素质、纪律作风得到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全力提升民警管理效能。队伍涌现出齐鲁最美警察、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获得者、全国第十二届妇代会代表杜金环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全局50个集体和122名民警受到县级以上表彰,33名民警被记功奖励。

  全方位推动党建与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治安突出问题。对盗采黄砂开展严打整治,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破案37起,刑拘83人,非法采砂迅速得到有效遏制。戮力攻坚乔某某盗采页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清除社会乱象,摧毁非法加油黑色产业链,破获刘某某特大非法经营案,刑事拘留27人,查明涉案金额3.8亿元。在缉捕命案逃犯攻坚会战中,抓获命案积案逃犯17名,其中省督4名重点逃犯全部追捕到案,抓捕人数位居全市第一。

  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公安业务工作的开展,2020年郯城县公安局被授予“全省公安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市优秀等级公安局”等荣誉称号,全县治安警情下降52%,刑事发案下降60%,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杜从俊 曹坤)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