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实施“三进双承诺”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

2020-12-28 11:2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王曦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曦伟 临沂报道

  为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主管部门、基层党组织、社会团体、志愿群众在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实现城乡环境卫生工作统筹推进、一体发展、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郯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三进双承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进”,即城管进社区、群众进协会、会员进家门。“双承诺”,即城管和群众双向承诺,城管服务亮诺践诺,群众参与承诺践诺。通过实行网格长负责制,郯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三进双承诺”工作纳入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管理服务体系,各网格城管工作人员在网格长领导下依职在社区内开展日常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郯城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落实常态化考核,每月对各网格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考核,通过问卷调查、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掌握各网格工作绩效,量化打分,公开公示,营造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三进双承诺”活动,进一步完善了环卫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村居)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的协调联动机制,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构建了“县级主导、属地管理、共建共享”的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体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