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城管局强化非机动车停放管理

2021-01-13 15:29: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管明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管明伟 临沂报道

  为了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近日,郯城县城管局全面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城区交通秩序畅通。

  根据城区道路实际情况,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市民”的原则,抽调执法人员在城区各路段人行道上喷涂明显标志、增补4700多米非机动车停车线,尤其在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干道、菜市场内等重点区域,增划1600个非机动车位并增设非机动车停放标识。同时,联合交警部门连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核心路段开展巡查,通过现场教育和取证拖移相结合的方式,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及时进行规范,对经劝阻拒不改正的联系拖车予以拖离。截至目前,累计拖移非机动车76辆,城区停车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在此,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定点停放、规范停放。非机动车应当停放在统一规划设置、带有非机动车标识的划线区域内,不得随意停放,占用其它公共区域;要按照停车区域内箭头标识方向,统一朝向,整齐有序摆放,避免出现头尾朝向不一致的现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