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城管局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06 15:4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管明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管明伟 临沂报道

  随着冬季极端天气的到来,气温骤降,风霜雨雪天气增多,环卫作业强度和难度进一步加大。郯城县城管局根据环卫工人工作时间和工作地点的特殊性,突出重点,加强监管,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安全教育。对40余名各类作业车辆驾驶员等进行了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实行安全驾驶和安全作业,严禁酒后驾车和各种违法违规驾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风险。加大对保洁人员、操作工等500余名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详细讲解冬季环卫作业的注意事项,重点加强下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保洁作业的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和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加强安全防范。针对冬季行驶路况不佳等实际情况,要求全体驾驶员严格落实各项车辆管理制度,做好环卫作业车辆的保养、检修,认真做到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三检”制,严防“病”车上路;保障生活垃圾得到正常清运。各类作业车必须按指定作业路线行驶,不得途中擅自改变作业路线或用途,作业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禁止疲劳驾驶和超速行车。

  加强应急保障。完善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严阵以待做好大雾、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的人员、物资保障工作,铲冰融雪等相关物资均登记入库,应急保障人员要做到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确保应急人员可迅速反应,最大限度地降低冬季恶劣天气给市民带来的不良影响。

  加强督促检查。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对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日常督导检查工作,对因工作不重视、排查不深入、整改不彻底、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得力、不落实,造成安全事故的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从严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