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2021-02-03 15: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崇武
play

  近期,郯城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契机,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减少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县各行业、各部门组织检查及督查组47个,督查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49家次。

  结合辖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郯城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突出排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点工贸、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治理,进一步减少和遏制事故发生。在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郯城县认真排摸行业领域内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和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有关部门、单位的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既不出现疫情,又不出现险情。

  该县建立由政府统一领导,各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机制,针对影响安全生产状况稳定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具体典型,积极开展同级部门之间的联合执法、联动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等行动,积极开展行业系统的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沟通协调,完善协调联动、信息通报、数据共享等机制,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切实增强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合力,提高安全生产大检查效能。

  郯城县加强年底生产安全事故和风险防控规律研究,及时研判分析极端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强化安全风险防控、落实隐患闭环整改。完善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救援物资和抢险装备,确保发生事故后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同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工作,确保信息通畅,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如实上报。(刘崇武)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