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帮助+精神食粮 郯城县社会化拥军优属力促优抚对象温暖过冬

2021-02-03 15:3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洪学
play

  在山东郯城胜利镇南新汪村,接过由郯城仁康医院送来置有棉衣棉被等的“爱心暖袋”,优抚对象杜召祥心里热乎乎的。这是该县启动“情暖郯城”社会化活动,为优抚对象过暖冬送贴心关爱的一个缩影。

  入冬以来,为确保优抚对象温暖过冬、一个不少,郯城县发起了“战士为国固边,我为老人尽孝”“拥军新春行,关爱老英雄”等“情暖郯城”系列活动,号召各类拥军协会,积极为优抚对象送年货、置年礼,力促优抚对象温暖过冬。

  郯城仁康拥军协会率先响应,拿出10万元购置棉被、棉衣、保暖衬衣等过冬物资,制作成“爱心暖袋”,逐村逐户发放,使200余重点优抚对象过冬添上了新衣。

  郯城西城油业拥军协会推出拥军路上“一路有(油)你”,对荣立一等功的优抚对象,终身免费提供车辆加油;对荣立二等功的,重大节日给予免费加油;对所有退、现役军人,凭证按低于市价的0.3-0.5元/升予以车辆加油优惠,优惠额30余万元。

  郯城县交运拥军协会组建由120辆出租车参与的双拥车队,现役军人凭优惠券免费乘坐;优抚对象乘坐县内公交全免。

  郯城县医疗保障拥军会将优抚对象优先优惠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通过免挂号、减药费等,每年为优抚对象节省资金180余万元,以务实之举使他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尊崇。

  在为优抚对象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郯城县还注重向优抚对象提供精神文化食粮,为新时期拥军注入新内涵。几天来,县老年书画拥军协会组织60余名书画家,深入乡镇141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免费为优抚对象赠春联、送福字,共书写春联8500余幅,福字1.8万张,使优抚对象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开展社会化拥军优属是今后一以贯之的方向”,郯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蔺际国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我们将当好助力器,推动形成多渠道、多形式,为更好服务优抚对象作出应有努力”。(侯洪学)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