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全力保障元宵节环境卫生 今日清运生活垃圾300余吨

2021-02-26 17:4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管明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管明伟 临沂报道

  正月十五“闹元宵”,大街小巷鞭炮声响、烟花绚烂,满地鞭炮碎屑和各类垃圾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当全县市民合家团圆庆祝元宵佳节时,郯城县城管局环卫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500多名环卫工人,加大卫生整治力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波在马路上,清扫街道,清洗路面,清运垃圾,全方位清理烟花残屑和垃圾,努力打造“洁净元宵”、“文明元宵”、“平安元宵”。

  全力保障道路洁净。节日期间所有环卫工人全员上岗,从背街抽调保洁员加强市区主要路段、灯展区域、主要商业区、公园商场周边的卫生保洁,做到全天候保洁,无缝隙管理;所有道路清扫机械全部出动,对城区进行全力清扫、冲洗,洒水降尘。

  高效清运城区垃圾。针对元宵节期间生活垃圾剧增的情况,增加了清运垃圾次数,安排作业车辆增加对人流密集路段垃圾的收集作业班次,力争做到垃圾不爆桶、不积存。

  努力创造良好的如厕环境。强化对公厕的保洁监督,对市容景观道路、人流量大的路段加强公厕管理,延长保洁时间,加强对厕内照明、用水等设施的维修更换,保证了节日期间市民正常如厕。

  认真落实节日监管制度。加强考核检查力度,全天候巡查城区环境卫生,对重点路段、关键部位进行巡回检查,及时解决环境卫生方面的突发问题,确保市民度过一个环境整洁、氛围祥和的元宵节。

  广大环卫工人充分诠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据不完全统计,元宵节当天,城区共清运生活垃圾300余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