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公路中心第一书记工作荣获锦旗

2021-07-01 11: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临沂报道

  6月30日上午,郯城县归昌乡南刘庄村两委班子成员代表南刘庄党支部和全体村民党员干部将写有“为党旗添彩,为村民造福”、“党的好干部,人民好书记”、“满怀感激再留人,任期三载乡亲念”四面锦旗送到郯城县公路中心,以此表达对郯城县公路中心和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感激之情。

  据了解,2018年以来,郯城县公路中心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选派第一书记工作要求,克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问题,积极选派工作人员到郯城县归昌乡南刘庄村任职第一书记。自第一书记到村任职以来,该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到任职村进行现场办公,认真了解村情村貌,积极制定帮扶工作计划,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工作,协调解决难点问题,为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第一书记任职3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同村两委班子一起,紧紧围绕“加强党组织建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工作目标,立足本职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策知识宣传800余次,劝散群众40余人;同时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自愿交纳特殊党费2020元,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党课、座谈会等会议,先后组织党员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中共鲁南第一支部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

  积极抓好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争取资金13.36万元用于修建生产路380米,为村党支部办公场所提供砂石料6车,修建排水沟2公里,帮扶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争取上级财政拨款30万元,完成了“井井通”配电工程和生产路整修等工作。此外,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村支两委换届选举要求,圆满完成了任职村换届选举工作;每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工作;先后发展党员5人,培养积极分子13人和后备干部2人,得到了任职村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