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郯城:万亩毛豆陆续进入采收期

2021-07-07 15:5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科玲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科玲 临沂报道

  连日来,在素有山东郯城南菜园著称的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红花镇一望无垠的田野里,采摘毛豆的忙碌场面随处可见。

  “毛豆长得好不好,苗期管理是关键。由于菜农对毛豆早期田间管理措施配套,使得全社区5000亩毛豆叶绿苗壮,丰收在望。”红花镇大辛村党支部书记李云抚摸着即将进入采摘期的毛豆高兴得不得了。

  “俺一天能摘200来斤毛豆角,摘得快的,能摘300多斤,忙活一天至少能挣80多块钱,再说,俺这么大岁数了,外出打工,身子骨也老了,腿脚不灵便了,看在家门口给毛豆种植户打打下手,挣点零花钱。”问及摘毛豆能挣多少钱,大辛村76岁的李大妈打开了话匣子。

  “这几年,咱们大辛社区老百姓靠种植蔬菜的确直起了腰杆子,洋葱卖完种毛豆、毛豆卖完种莴苣,一年三季‘接力棒’,每亩露天菜累计毛收入不低于2万元。”谈到种植露天菜收入大辛村72岁的种菜农韩守林喜上眉梢。

  据悉,郯城红花镇农民有着种植毛豆增收致富的传统习惯,全镇每年毛豆种植面积不少于两万亩,总产量可达1000万公斤。仅毛豆一项,红花镇菜农户均增收不少于10万元,绿色毛豆成为菜乡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豆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