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封特殊的来信

2021-07-15 13:5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从俊 徐蕾
play

  7月8日,郯城县公安局沙墩派出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一名刚参加完中考的女生,感谢民警杜明君帮其找回丢失的手机。

  5月21日下午,郯城县公安局沙墩派出所值班民警杜明君接到一名女生电话报警,称自己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丢失了,打电话过去也没有人接,由于中考在即,整理的各科学习资料都在手机里保存着,现在手机丢失让她十分着急。了解情况后,杜明君赶紧安抚女生情绪,详细询问事情经过。女生回忆,自己下午骑电动车外出,回家后便发现手机不见了,沿途寻找后并未发现手机的踪影。

  中考在即,复习资料对于考生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该女生手机是在行驶途中掉落,很有可能被他人捡拾。杜明君立即根据女生的行驶路线调取沿途视频监控,一帧帧查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很快,杜明君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女生在行驶时由于路况颠簸手机从身上掉落,不一会便被路边的人员捡拾。确定了手机丢失地点,捡拾人员应是附近居民,杜明君立即赶到手机丢失地点走访询问,很快便确认了捡拾人员的身份信息,经过一番沟通,捡拾人员将手机归还。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女生十分感动,表示自己一定好好准备中考,考出一个好成绩感谢警察叔叔对自己的付出。在得知自己被郯城县第一中学录取后,女生专门手写一封感谢信送到派出所,向警察叔叔表达真诚谢意。(通讯员 杜从俊 徐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