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纪委挂图列清单 小微权力有规范

2021-07-16 11:2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永涛
play

  郯城县高峰头镇纪委紧盯小微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坚持科学确权、规范用权、阳光晒权、严格控权,在全镇七大社区48个行政村中公开列出了小微权力清单,将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力地加强了乡村规范化治理,助力了乡村振兴。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工作中,镇纪委结合县“八项权力”、“十个不准”的总要求,深入农村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倾听百姓呼声,一线调查小微权力运行情况。梳理出涉及村级重大决策、财务公开、党务公开、“三资”管理、合作经济、惠农政策、救助救济、便民服务等8类群众最关心、干部最易出问题的村级权力清单30项,制作“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发放到社区和村庄,要求村干部“照图操作”,规范用权。

  “有了这张图,村干部怎么决策、怎么用权一目了然,干起工作来眼前亮堂,心里也踏实!”提起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的运行,该镇高二村党支部书记侯占启深有感触地说。自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推行以来,高峰头镇已顺利完成户户通、改厕、村街美化、亮化、绿化等民生工程65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以来,7名村干部违规越权问题被及时查处和纠正。(杨永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