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城管局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提高实战应急能力

2021-07-19 16:2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管明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管明伟 临沂报道

  为增强防汛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抢险水平,检验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实战能力,7月16日,郯城县城管局在城区11个积水点、公园、广场组织开展城管系统城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与实战相结合,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因短时强降雨导致城区部分路段、公园广场出现严重积水,郯城县城管局利用数字信息平台远程调度,抢险队伍现场处置抽排积水为背景,全面演示预警、决策、调度、抢险等防汛工作各环节,全局八个专业抢险组分别演练了城区道路故障排除与街道秩序维护、街道排水、环卫清扫清淤、市政园林工程抢险等应急处置过程,全面展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数字信息平台接收到预警信息和现场积水情况,郯城县城管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调度各部门防汛抢险队伍及专用车辆赶赴现场排水清淤。

  该次演练活动是郯城县城管局近年来组织开展的第一次大规模的防汛防风应急演练活动,由于准备工作到位,该次演练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郯城县城管局安全度汛的实战技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