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时以后下班 连续39天坚守疫苗接种一线 ——郯城县庙山镇疫苗接种记

2021-07-20 16:1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敬志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寇晓晨 通讯员 宋敬志 临沂报道

  “到卫生院就可以测量血压,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再接种疫苗……请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最近一段时间,郯城县庙山镇二级主任科员宋现礼异常忙碌。

  宋现礼是庙山镇这次疫苗接种工作的直接负责人。从接种工作开始至今,他已经连续39天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

  晨兴出发,戴月而归。

  天刚放亮,宋现礼总是第一个来到卫生院,晚上12点之后最后一个离开。回到宿舍,还要核对当天的人员接种数量以及各社区、村尚未接种人员,分配第二天的接种计划。“我们要跟时间赛跑,让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建立起一道强大的健康保护屏障,这样我才放心。”宋现礼累并快乐着,常常废寝忘食。

  饮食和作息不规律,为健康埋下了隐患。

  这天,宋现礼正在卫生院核对接种人数时脸色苍白,感到头晕目眩。经诊断,他因疲劳过度导致脑供血严重不足,且多年的腰椎疼痛又“赶上门”。

  镇领导和医生都劝他住院治疗。执拗的宋现礼却说,“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这几天,头和腰实在疼得难以忍受,宋现礼上午在卫生院指导疫苗接种,下午去医务室输液治疗。输液结束立即赶到接种现场指导工作。

  宋现礼是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人员的代表之一。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郯城县庙山镇党委政府动员全镇党员干部,深入宣传发动,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他们放弃了周末,放弃了陪护家人,一心只为群众,医务人员更是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提供上门服务、帮助长期患病群众咨询、帮群众填表、搀扶群众排队接种、帮群众测量血压、背群众上下车……接种现场涌现出一幅幅感人画面。

  疫苗虽小,真情无限。

  截至目前,郯城县庙山镇共接种疫苗25565剂次,18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为85.4%。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的背后,是一线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与担当。庙山镇所有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岗位、默默工作、无怨无悔,只为战胜病毒侵犯,铸就健康长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