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召开“你我伙伴·青春自护益起来”自护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会

2021-07-22 17: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斌
play

  7月21日,郯城县“你我伙伴·青春自护益起来”自护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会在郯城县第一中学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召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郯城县委、郯城县计划生育协会、郯城县爱知青少年服务中心主办,郯城县第一中学承办,“你我伙伴”平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支持,现场共有来自学校、医院、社会组织、机关单位的70余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志愿者讲师开展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与自护教育相关教学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一支服务于全县青少年的自护教育志愿者讲师队伍,走进学校、社区和家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和疾病预防技能等。

  培训持续一天半天时间,来自“你我伙伴”平台的三位讲师将通过理论解析、小组讨论、现场示范、课件研讨、课程试讲等形式,帮助讲师树立性别平等价值观,系统学习青少年防性侵知识,掌握面向青少年开展自护教育的授课技巧和方法。

  下一步,郯城团县委将深入推进“我为青少年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借助社会工作专家学者的力量,进一步推动防溺水、防性侵、防校园霸凌等方面的专业自护教育课程常态化进校园,不断提升共青团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通讯员 王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