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郯城“六项”措施 全力做好台风“烟花”过境安全

2021-07-28 10: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崇武 郭柳青
play

  近日,针对台风“烟花”过境,临沂市郯城县全力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台风“烟花”安全过境。

  开展防汛检查。汛前共组织3个督导组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开展了2次防汛防台风检查,对城市防汛、防洪排涝工程、防洪工程阻水障碍物清障工作;对马头拦河闸水毁工程、土山拦河闸水毁工程、郯城内河行洪的涝洼地治理工程等进行调度督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督促隐患整改43条。

  开展联合值班。目前县应急、水利、城管、气象消防5个单位在县应急救援指挥服务中心进行24小时防汛联合值班。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会商研判、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及时作出应急响应。截至目前,开展会商研判会2次,下发各类重要天气和防灾减灾预警7期,有效的应对了各类极端天气,切实减少各类灾害损失。

  开展防汛培训。近日,该县防指开展了全县防汛抗旱行政负责人培训,重点开展防汛防台风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基层防汛责任人的防汛业务知识水平,提高防汛防台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近期,郯城县在白马河开展了综合演练,共演练抢筑子堰、城市排水、群众转移等7个科目,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路中心,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共450人参与了演练。切实提升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反应能力,提高应急抢险水平。

  配足备齐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全县共储备防汛编织袋46.25万条、钢管4800米、铁丝10吨、木材300方、冲锋舟4艘、电缆6000米、发电机5台、输水带1000米、潜水泵5台、土工布4000平方米、宾格网8000平方米。

  落实防汛专家和抢险队伍。组建了由10家单位组成的30人防汛专家队伍。组建了以基干民兵、退役军人为主,社会力量为辅的抢险队伍21支,共7310人参加,确保有险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刘崇武 郭柳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