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民警河边纵身一跃 轻生女子获救

2021-08-02 13: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王炳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 王炳文 临沂报道

  2021年7月31日上午10时,郯城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接县局指挥中心110指令,称有人在李庄镇王沙沟村分洪闸上欲跳河轻生。所长周爱民立即带领民警与接到警情后的消防救援人员同时抵达现场。

  在现场,周爱民发现一名三十岁左右女子正站在分洪闸桥中间位置栏杆外侧,情绪非常激动并拒绝沟通,不允许民警向其靠近,致使民警无法具体了解其跳河原因及家庭情况。

  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展开,一路人员划船至女子易掉落处河面,一路民警对女子开展安抚,另有工作人员疏散围观群众避免围观者众多刺激女子情绪,有效形成桥上、桥下、河面、路面组织网。经了解知情围观群众,得知韦姓女子(女,33岁,罗庄区黄山镇某村人)因怀疑男友外遇遂产生自杀念头。周爱民及时与赶到现场的女子家属一起进行劝导。

  阳光曝晒,当时温度超过33摄氏度,若不及时将轻生女子救下,危险系数恐会成倍增加。周爱民苦口婆心对导,但韦姓女子执意不听劝告并打算跳河,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机不可失!趁河面划船救援人员吸引轻生女子的一刹那,周爱民纵身一跃紧紧抓住韦某某双臂,并与跳上前来的消防人员协力将女子救至安全地带。

  民警将韦某某带回派出所展开细致的心理疏导,经过劝解,韦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重新来过,并感谢公安民警以及消防救援人员的让她获得了重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