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水前行 向阳而生 临沂郯城县水域救援志愿队正式成立

2021-08-03 18: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崇武 孟凡超
play

  为全面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和水域救援实战能力,进一步锻造综合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真正磨砺出水域救援的拳头力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9日,临沂郯城消防救援大队与郯城县白马河冬泳俱乐部强强联合,正式成立郯城县水域救援志愿服务队。

  为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培养水域救援骨干力量,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先后组织召开了郯城县水域救援志愿队筹备座谈会议,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和交流;当日,郯城县水域救援志愿服务队揭牌成立,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官为郯城县水域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颁发了聘书。

  郯城县水域救援志愿服务队吸纳了郯城冬泳俱乐部12余名专业游泳队员,他们都拥有海里泳游20公里、内河游泳10公里以上的游泳记录,水上游泳技能及经验丰富。水域救援志愿服务队在严格执行水域救援“五个决不允许”的基础上,积极学习先进的水域救援技术,更新救援理念、改进技术方法,进一步提高队伍安全操作、科学施救的能力,切实提升队伍水域救援应急避险能力。

  该县水域救援志愿队将坚持“实训方能实战”的指导思想,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创新训练方法,邀请专业教员、行业专家指导训练工作,围绕水域事故救援实战需要,开展水域救援培训,真实模拟水域事故和洪涝灾害现场,重点开展水中救人和自救方法、伤员保护与转运等实战应用训练,真正磨砺出一支水域救援的拳头力量,为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