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一中四名学子成功晋级第十九届全国NOC大赛总决赛

2021-08-11 16:4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张中文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中文 临沂报道

  7月18至20日,2021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以下简称“NOC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潍坊第四中学举办,郯城一中派出由郑元彬、刘恒瑞、孟凡壹和黄从恺四位同学组成的TcX战队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细心调试,勇于挑战,物料堆叠项目获得全省最高分,最终以544分的高分获得全省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NOC大赛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每年吸引数十万学生参赛,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专为大赛批准设立“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2019年起,NOC大赛连续三年入选教育部发布的赛事“白名单”,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对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深远影响。本次比赛,全省各地选拔入围4500支代表队,8000多名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同台竞技,呈现一场科技视觉盛宴。

  成绩的取得,是郯城一中利用信息技术,发展创客教育,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结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积极开展信息技术创新实践教育教学活动,真正为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提供平台和路径,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模式,全面提升学生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

  据悉,“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简称NOC大赛(NOC为Novelty,Originality, Creativity的缩写)。NOC活动是在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开展的。活动一直倡导“重在参与”的精神,通过活动的开展,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也涌现出一大批富有个性创意和自主创新的高水平作品。这对于在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