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孝心助老理发店”撑起乡风文明“一片天”

2021-08-04 15:3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艳 杨永涛
play

  在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一间书写着“孝心助老”招牌的理发店不断向外界传递着温暖和爱心,每天这里都有三三两两的老年人慕名光顾,享受着理发免费服务带来的幸福和愉悦。

  “给老人免费理发,几块钱的事,事虽小,但是这却是温暖人心的善行,这样的小事、实事我们愿意坚持做下去!”提起开办“孝心助老理发店”的初衷,社区“红心向党”志愿者团队带头人刘启宏感慨地说。社区“红心向党”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转变服务理念,从“方便农村老年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出发,自发筹集资金2000多元在社区里办起了孝心助老理发屋。理发屋建好后,需要聘请一位理发师为老人们服务,听到情况后,多年从事理发行业的志愿者李钦路挺身而出,主动报名担任孝心助老理发屋的美发师,为老年人开展免费理发服务。

  “新时代、新农村,到处都是‘活雷锋’!这是党带给我们的福气啊!”理发店里,67岁的李钦用老人感慨地说。“孝心助老理发店”让老年人找到了“家”的感觉,在这里,除了能够享受到免费的理发服务以外,一声温馨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总会让老人们感觉到社会的尊重和人情的温暖。这样的温暖不仅感化了前来理发的老年人,也感化了身边的所有人,让整个社区变得更温暖。(姚艳 杨永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