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庙山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镇普及智能电子印章机

2021-08-16 15:4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寇晓晨 通讯员 陈琪 临沂报道

  郯城县庙山镇致力于科技便民,提升服务效能,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投资10万多元,给各个社区都安装了智能电子印章机,百姓办理相关事项到社区即可盖章,大大减少了时间和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智能电子印章机对凭证、证件、环境可进行拍照留存,做到全程可留痕、可检查、可追溯,有效规范了用印程序,维护印章的法定性、权威性,通过技术创新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管。镇政府有一个审核人,每个社区有一个印章专用管理员,进行了专门培训,现在已经都能正常操作,严格把关,确保公章正常管理使用的同时方便群众。

  庙山镇党委书记赵安宁说:“经过试用,电子职能盖章系统更便捷、更高效,特别是针对村级来说,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小事不出村、社区内解决的工作格局。在去年村“两委”换届后,我们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效能当做重要任务来抓,通过规范村级财务制度、加强对小微权力约束等,逐步提高了村级治理效能。本次在村级推行电子职能印章系统,赋予村级更大的自主权和决定权,更好地实现了村级自治的目标,并通过全程“留痕”、备查,能有效避免违规用章等问题,进一步实现对小微权力的有效监督。下一步,庙山镇将继续创新举措,深入实施便民行动,激发村级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