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多渠道支持灵活就业 累计发布4000余条岗位信息

2021-08-19 10:5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金川 张露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川 张露 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郯城县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保就业的重要抓手,积极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不断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强化政策落实稳就业。推广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对符合条件人员提供创业贷款,解决灵活就业人员融资难题,上半年,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325笔5695万元,贴息294万元;规范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就业补助资金促进就业创业作用,上半年,发放快递平台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意外伤害保险补贴6000余元。

  强化技能培训促就业。鼓励、支持培训机构向社会开展养老、家政、餐饮等技能培训和电商、康养等领域新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上半年,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481人次,其中专项能力培训3100人次,支出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224.3万元;依托县英才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实施中国结编织实用技术项目制培训,已成功举办两期培训班,培训280余人。

  强化公共服务扩就业。利用“1314 求职招聘”APP、“郯城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求职招聘平台持续发布灵活就业供求信息,累计发布4000余条岗位信息;上半年,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共计11场,提供岗位5600个,达成就业意向800人次;发挥零工市场综合服务能力,提供求职信息、就业培训、权益维护等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服务农民工30万余人次,实现短期灵活就业2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