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蔡圩后村:村民抢种“招牌菜”

2021-08-20 17:4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永涛
play

  “这蒜苗是我们村致富的‘招牌菜’,我去年种了7亩地,纯收入挣了10几万!”随着秋季气温的不断回调,鲁南地区又到了冬蒜苗播种季,在郯城县高峰头镇蔡圩后村,提起蒜苗种植,正忙碌田间开展种植作业的种菜大户赵洪玉兴奋不已。

  蔡圩后村紧靠郯城县城,蔬菜种植是村庄致富增收的拳头产业,村党支部积极引导菜农瞄准市场需求,开展规模化、专业化种植。在不断地摸索实践中,全村蒜苗种植产业不断壮大,到2020年,全村蒜苗种植面积已达260多亩,80%的农户都加入蒜苗种植的产业中来。眼下,正是“节前蒜”种苗下地的最佳时节,大批菜农正奔忙在田间地头,着手大蒜苗菜的施肥、耕耙、栽种、浇水和其它田间管理等事宜。

  据村党支部书记高启全介绍:近几年鲁南市场蒜苗市场价格一直走高。去年在春节前,干茬蒜苗的价格一度卖到2.4元一斤,菜农一亩地收入在2万块以上,所以村民播种蒜苗的积极性很高,今年,蔡圩后村的蒜苗种植面积有望突破300亩。(杨永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