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了三个小时 郯城一民警打消了轻生司机的念头(视频)

2021-08-25 16: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杜从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 临沂报道

  “兄弟啊,你别跟我聊了,我困了想睡觉,你放心,我不会再有别的想法了,你快回去休息吧”。坚持不懈三个小时与轻生司机聊天,郯城县公安局高峰头派出所刚入警不久的一名新警,终于打消了轻生大货车司机的轻生念头。

  8月22日晚7点,郯城县公安局高峰头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凯寅接到一位好心人电话,称在派出所南侧2公里处一路边饭店,看到一名大货车司机酒后情绪低落准备驾车驶离饭店,因怕出现意外,所以请派出所民警前来查看情况。挂断电话后王凯寅立即驱车赶到报警人所指位置,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车牌号,王凯寅找到了停放在饭店停车场内的浙C牌大货车,而此时,大货车已经启动。王凯寅急忙拉开主驾驶车门,发现一名中年司机正独自坐在驾驶室后排座发呆,车内一股酒味。

  看到出现在面前的民警同志,司机出人意料地哭了起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泣不成声。从司机断断续续地描述中,王凯寅大体了解到,司机系重庆人,长年跑山东与浙江线的货物运输,当日停车前接到家里电话与家人发生争吵,当时心想自己长年在外跑运输十分辛苦,却得不到家人的理解,正值中元节又想起已逝的亲人,不免悲从心来,停好车进入饭店就要了一瓶白酒借酒消愁,酒后欲想驾车驶离在路上轻生。

  了解大体情况后,王凯寅心里一紧:若不能有效控制住司机的情绪,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这名司机极有可能会做出傻事从而酿成重大事故。想到这里,王凯寅伏在主驾驶车门位置与司机一阵长聊。从家庭、事业、理想、亲情各个方面、多个角度开导司机,时间一分一秒走过,不觉间已到了晚上10点。最后,酒劲上头的司机拉着王凯寅的手说,“兄弟,咱聊了这么长时间我困了,请放心,跟你聊了后我心里敞亮多了,不会做傻事的,你快回去休息吧,谢谢你。”

  看到司机在驾驶室后排座躺下熟睡,王凯寅又进一步检查了车辆状况后准备返回,此时,伏身三个小时的他才觉得自己整个身体都僵了。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