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三结合”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

2021-08-26 18:3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永涛
play

  郯城县高峰头镇坚持“三个结合”,科学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一是与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镇里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带头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带头参与推广活动。针对年轻人熟悉手机操作的特点,青年党员穿上红马甲,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不会操作的群众注册安装手机反诈App,耐心宣传反诈骗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诈反诈能力。

  二是与正在开展的疫苗接种排查工作相结合。镇里以新冠疫苗接种防疫工作为契机,发动全镇48支防疫排查服务小组和各村检疫登记岗点一起行动,借助扫码登记、防疫排查等工作,推荐过往群众安装注册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指导群众解决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与正在开展的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相结合。利用村村响广播喇叭、村级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公安、司法、综治和社区志愿者相互配合,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培训活动,在群众中普及识别诈骗和反诈防骗的方法,科学营造“全民反诈”氛围,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杨永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