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深化三个融合,做好计量检定“双随机、一公开”迎查工作

2021-09-01 11:5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海涛
play

  根据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计划》部署要求,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所被列入抽查名单。在接到“抽查告知书”,郯城中心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对照检查标准,深化三个融合,扎实做好计量检定“双随机、一公开”迎查工作。

  深化主题教育融合,提高思想认识,把践行初心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为做好强制检定、民生计量、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深化与“大比武”两年活动的融合,增强业务技能。坚持以“大比武”活动为抓手,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细则,围绕计量检定实验室管理、计量检定操作规程、计量检定实务技能和计量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等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和初赛选拔。重点突出标准设备使用,检定数据修约,不确定计算等实务操作,切实增强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技能。

  深化与计量所日常工作的融合,规范检定行为。坚持以计量检定日常工作为基础,通过自查自纠,规范原始记录、检定和校准证书填写,真正做到数据真实、内容完整、结果明确,字迹清晰、页面整洁。做好计量标准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坚决做到不超期使用,不带病工作,不违规操作,不随意拆装调整,确保设备时刻保持在高标准、高质量的运转状态。(通讯员:申海涛)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