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城管局四项举措推进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01 16: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管明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管明伟 临沂报道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维护市容市貌,近期,郯城县城管局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活动,规范市容秩序。

  强化巡查执法,确保道路通畅。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参与国家园林县城“复查”,将执法人员划分到城区主次干道、街路、社区以及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区,确保每条街路有城管执法人员在岗参与管理,采取专人定点巡查与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每天对辖区进行不间断、高频次、常态化的执法巡查,及时对各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对拒不配合的,依法查处。

  坚持疏堵结合,切实加强管控。坚持疏堵结合,引导流动商贩到就近便民市场、摊位规范区经营;对城区重点区域、主要道路加强盯守,一旦发现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立刻依法查处;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清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行为,确保道路整洁有序,缓解交通拥堵。继续推行“三长一会”模式,与街道、社区形成合力,加强管控力度。

  聚焦薄弱环节,强化治理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标准和要求,聚焦薄弱环节,组织执法人员划路段、分时段做好巡查,采取“早、中、晚不定时一户一户的排查、一户一户的清”的方式,教育引导商贩110余家,责令占道经营、门面延伸占道商户改正60余家,暂扣物品22宗。同时,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三单式”执法模式,使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法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执法队员上街普法、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城区LED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整治标准等内容,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扩大社会的认知度和影响面,提升市民懂法、守法意识。累计上门走访1000余次、发放“明白纸”12000余份,形成群众支持并参与行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