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 助力学校秋季开学

2021-09-01 16: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管明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管明伟 临沂报道

  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近日,郯城县城管局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了检查。

  活动中,文化执法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书店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等行为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出售含有低俗色情、封建迷信、恐怖暴力内容的“口袋书”、画册、盗版侵权教辅图书等,防止其流入市场,损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对个别存在不规范行为的店家,检查组当场责令其进行整改,并对店主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并要求经营业主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重点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书店、文体20余家次,查扣各类非法印刷品200余册。

  据悉,郯城县城管局将结合全县中小学开学实际情况,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售卖盗版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为全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打造洁净的文化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