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人社局: 提供5600个就业岗位 多措并举纾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1-09-08 11:1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金川 张露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川 张露 临沂报道

  “得知我们存在用工缺口60多人后,郯城县人社局一方面通过社会招聘帮助我们招了20名普工,另一方面主动协调临沂电子科技学校安排40余名实习生到企业实习,现在缺工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近日,郯城县高科技电子产业园荣耀智能(山东)电子有限公司张经理欣喜地说。

  今年以来,郯城县人社局着眼稳保就业需求,立足实际,勇于创新,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通过采取多项切实管用的措施,深入开展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有效纾解企业用工难题。

  配备用工服务专员。对全县20家重点企业每家配备了2名用工服务专员,通过上门调研、集中座谈、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缺工数量和类别,摸清企业用工计划,建立缺工企业清单,同时与本地人力资源供给清单匹配,随时汇总更新企业用工需求。

  多维度破解“用工难”。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规模性缺工企业对接,通过用工招聘、劳务派遣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组织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企业10家,解决用工252人。指导企业建立职工培训中心,鼓励自主开展职工培训,提升职工岗位技能,稳定就业岗位,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了该县第一家企业职工培训中心,现在已经组织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实施职业学校学生顶岗实习计划,与临沂市电子科技学校对接,以生产性实训为载体,1200名学生分批次进驻产业园区一线实习,在提升学生实训能力的同时,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需求。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今年1-8月份,全县累计培训各类职业技能人才5481人,以技能提升促进就业大局稳定。

  搭建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平台。加大岗位信息、求职登记等服务供给,通过网络、手机APP 等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满足求职者多元化求职需求。今年以来,已为200余家企业,发布4000多个岗位招聘信息,举办11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提供5600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