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三进”活动办实事,计量服务惠民生

2021-09-14 13:4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申海涛
play

  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计量抓起,围绕强制检定,健康医疗、计量服务等实际问题,积极开展计量利民,计量惠民活动,努力创建更加和谐的计量环境。

  (图为检定市场电子台秤)

  强制检定进市场。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中秋国庆 “两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营造和谐、公平、诚信经营的市场交易环境。该中心计量技术人员深入全县集贸市场、超市商场、节日商品供应点,对经营户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衡器,台、案秤等计量器具开展强制检定。计量检定人员在不影响商家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国家检定规程操作,对在用计量器具逐摊位、逐柜组、逐台件进行计量性能、准确度计量检定,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了检定合格证。对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当场对其进行校准,对校准后确实不能再使用的要求及时更换,并经检定后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图为校准医院培养箱)

  健康计量进医院。依据《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纳入强制检定范围的医用计量器具每年都要周期“体检”。定期检定不仅有利于提高医疗卫生领域在用计量器具数据准确性,更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此,中心计量专业检定人员定期对县域医院和乡镇卫生所的医用超声源、心脑电图仪、血压计、培养箱等医疗计量器具开展强制检定和校准服务工作,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技术人员按照检定规程要求逐项检定,认真核对计量器具各项参数,确保医疗计量设备准确可靠。同时,向操作人员讲解有关医疗设备强制检定的法律法规依据和如何正确维护保养仪器设备,有效增强了医疗机构计量法制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图为社区免费检定血压计)

  惠民服务进社区。结合“月行一善”活动,组织计量服务队走进党员“双报到”对接社区开展计量咨询和免费检测服务活动。服务队在社区广场设立计量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在电子秤称重、正确佩戴眼镜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向社区居民朋友发放了“计量与生活小常识”宣传资料。血压计检定是计量服务必备热门项目,技术人员对社区居民送检的每台血压计都仔细检测各项指标,耐心讲解使用注意事项,切切实实地将计量免费检测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通讯员:申海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