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免费检定53台计量器具 护航百姓“双节”公平消费

2021-09-15 18:2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海涛
play

  为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群众公平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利用节前时间,集中对县城大中型超市使用的强检计量器具免费进行检定,确保计量器具准确可靠。

  为保证强制检定工作有序开展,该中心计量检定人员提前与各超市负责人主动联系,结合超市实际营业情况,合理安排检定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检定工作对超市日常经营的影响。检定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要求,对各超市在用计量器具逐台件进行核对、检定,详实填写原始记录。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在醒目位置粘贴检定合格证,方便消费者辨识。对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要求超市负责人立即停止使用。在开展检定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计量相关法律,有针对性地对使用者比较关心的计量器具日常维护使用等计量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引导市场经营者及商贩自律诚信经营。提醒超市负责人一定要购买有计量器具许可证编号、标志及出厂铅封的计量器具,计量器具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申请检定,以保证计量器具准确性。

  此次活动共检定53台计量器具,涉及郯城县城节日商品供应比较集中的11家大中型超市。通过检定,有效规范了超市计量经营行为,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了良好的公平消费环境。(通讯员 申海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