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用实招促就业 培训就业困难人员320人次

2021-09-16 17: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金川 许建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川 许建军 临沂报

  今年以来,郯城县用真情、出实招、下实功,积极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兜牢民生底线。共培训就业困难人员320人次,预计发放社保和岗位补贴500余万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1500余人。

  技能培训促就业。针对有培训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积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授以一技之长,提升其就业能力。为提高培训针对性,方便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参加培训,该县还结合各乡镇产业发展特点,把培训课堂搬进社区,灵活开展培训项目。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面包烘焙、花样面食制作、中国结编织、母婴生活护理等各类培训25期,参加培训就业困难人员320人次,其中90人实现了自主就业。

  补贴发放稳就业。为稳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对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应补尽补,吸纳困难人员就业的企业岗位补贴随申请随发放,全年预计发放社保和岗位补贴500余万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1500余人。

  托底安置兜就业。对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和大龄就业困难人员、边缘易致贫人员等重点群体,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人员全部纳入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目前全县共开发保洁保绿、公共设施维护等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达到604人,发放岗位补贴350万元。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