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中心小学举行“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活动

2021-09-22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禚山 李苗
play

  为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更好地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9月18日郯城县高峰头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10点,全体师生集合教学楼前,先由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加深了学生们对历史的认识。在举行升旗仪式、齐唱国歌后,呜……呜……随着一阵阵防空警报声的急促响起,全校1700余名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以缅怀“九一八”事变中牺牲的烈士和死难同胞。随后各班班主任召开班会号召同学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勿忘历史,勤奋学习,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做出贡献。

  此次纪念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那段屈辱的历史,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激励着学生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立志发奋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通讯员 禚山 李苗)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