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开展“中国结”编织技术专项培训参训学员达280人

2021-09-28 09: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金川 许建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川 许建军 临沂报道

  作为郯城县特色产业,“中国结”编织技能一直采取“传帮带”的方式传承。今年以来,郯城县人社部门把“中国结”编织技能培训列入年度培训计划,联合郯城县中国结编织协会,举办了“中国结”编织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委托具备资质的职业培训学校,制定规范的培训计划和教学大纲,聘请曾获得“中国结编织指导师”称号的专业老师授课,从中国结的起源、特点、欣赏、文化蕴含、编织技术等方面,连续开展了两期培训,参训学员280人。这是该县首次在县级层面组织开展“中国结”编织技术系统性培训。

  “‘中国结’编织培训授课老师手把手教我编织技术,而且上课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让我在较短时间就初步掌握了‘中国结’编织技术,现在通过在公司一线岗位实际操作,技术越来越熟练,编织的中国结质量越来越好外观越来越漂亮,深受客户喜爱!”郯城县红花镇院南村村民祝宣姗说。

  据了解,祝宣姗参加完郯城县人社局组织的“中国结”编织技术培训班后,被安排到县轩然结艺公司上班,成为一名“中国结”编织岗位员工,月工资3000元。在本次参训学员中,近四成学员分别以不同形式实现了就业。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