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无小事,计量检定保平安——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免费检定安全防护计量器具

2021-09-28 16: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海涛 朱光
play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计量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要求,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细化工作安排,认真履行检定工作职责,对县内企业使用的锅炉、气瓶、压力容器等方面的压力表进行免费检定,高质高效地做好全县安全防护计量安全保障工作。

  简化程序。使用中国电子质量监督网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实行填单申报。技术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渠道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快速地在网上申请送检。县检验检测中心计量业务室第一时间受理、查验、派检,确保不影响企业生产。计量检定人员微信全天候回复答疑,24小时电话开机,保证信息畅通,及时解决在业务流转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现场查看。技术人员深入企业依据计量技术规范指导拆卸压力表,实地查看使用计量器具环境条件,确保不在可能影响测量结果的环境中使用、存放计量器具。介绍使用过程中日常维护和保养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杜绝压力表“带病上岗”。同时加大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帮助企业提高计量法制意识,落实企业安全计量工作的主体责任,帮助企业查找计量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计量检测体系、计量管理制度,提高企业防范安全隐患能力。

  依规检定。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 52-2013《弹性元件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检定规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压力表的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等参数进行检定,确保其量值的准确可靠。对检定合格的压力表出具《检定证书》,加注铅封,加贴绿色强检合格标签。对出现超差或损坏不能修复的压力表,出具《检定结果通知书》,一律停止使用。

  据统计,此次共检定用于安全防护的压力表1622块,其中用于锅炉460块,用于液化气灌 210块,用于压力容器 952块。检定合格1486块,合格率92%,责令停止使用136块。通过检定,确保了全县用于安全防护的压力表量值准确、性能可靠,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通讯员:申海涛 朱光)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