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农家书屋”成为农民“智”富课堂

2021-09-30 09: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永涛
play

  “要找致富窍门,就多往农家书屋里转两趟,田间不会的学问在这里总能找到答案!”在山东省郯城县高峰头镇徐庄社区“农家书屋”,种田大户李恒达感慨地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高峰头镇积极开辟文化学习阵地,引导农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使农家书屋逐渐成为农民学技术、找市场、用科学、提素质的“智”富课堂。

  按照“自助选学+推介领学”的阅读模式,该镇聘请7名乡村振兴指导员入驻新农村社区,靠上负责“农家书屋”开办工作。农家书屋统一开放时间,每周举办一次读书交流活动。为吸引群众前来参与阅读,该镇还积极发展“农民读书会员”,建立学习积分制度,开展“有奖阅读”评选,把一大批喜欢阅读,善于“学以致用”的知识型农民吸引到书屋中来。

  目前,高峰头镇已发展“农家书屋”7个,书屋累计收藏各类实用图书6万余册,光盘200余张。针对农民文化需求和农村群众的阅读口味,仅今年,高峰头镇就通过社会捐赠、志愿收集和集体订购等形式,向“农家书屋”充实了科普文化、实用技术、卫生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书籍1万多册。(通讯员 杨永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