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郯城法院《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

2021-10-09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西江 吴青宸
play

  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辖区全面有效实施,近日,郯城县人大常委会由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柏亮带队组成调研组,对郯城县法院《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郯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冠龙等参与调研。

  专题调研组深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各人民法庭和乡镇社区,详细了解郯城法院在宣传、贯彻、精准适用《民法典》过程中的做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并组织召开了由人民法官、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郯城法院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民法典》贯彻落实中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郯城法院贯彻落实《民法典》取得的成绩,希望法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通过精准适用《民法典》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的司法需求。(徐西江 吴青宸)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