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服务送上门,集中检定便企业——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集中对中石化郯城分公司燃油加油机开展计量检定

2021-10-12 10:3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申海涛 杨晓春
play

  近日,中石化郯城分公司根据安全生产需要,更换了部分老旧燃油加油机,并向县检验检测中心提出检定申请。中石化郯城分公司设有13个加油站,分布在各个乡镇街道,数量多,分布广。为能合理有效地开展强制检定工作,同时最大限度地不影响加油站的经营,便于以后企业管理,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根据中石化郯城分公司提出的检定申请,认真分析实际情况,主动调整检定周期和计划安排,加班加点,利用20天时间,在国庆假期旅游旺季来临前完成了对该公司所属加油站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

  制定计划,更新档案。计量检定人员主动与该公司计量管理人员对接沟通,根据加油站分布情况,本着行车路线合理,检定数量均衡的原则,科学制定检定计划,确保工作有效性。对计量档案进行更新完善,对照新更换的加油机铭牌标记全部登记造册,明确启用时间,使用地点和日常使用及管理人员。对报废加油机进行即时标注并记载原因。

  检查更新设备档案

  流程规范,标识明确。在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规程的要求,查看新购加油机对的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和产品合格证书或者进口计量器具检定证书是否齐全,查看被检加油机各铅封部位是否完好,是否有作弊、偷换计量装置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违法行为。全部确定无误后对被检加油机的流量、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检定,对示值误差较大的燃油加油机进行调试后再次检定,确保检定结果符合规程要求,确保每杆加油枪示值误差均在要求范围内。检定工作完成后,检定人员对经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合格在主板、编码器、流量变换器部位加以强检铅封,并在其显示面板醒目位置上粘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注明检定有效期,方便消费者辨识。

  检定燃油加油机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在检定工作的同时,技术人员向该公司计量管理人员,各加油站负责人、管理和操作人员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指导完善计量检测体系,督导落实计量诚信主体责任,督促加油站做好自律,切实提高计量法规和诚信经营意识

  宣传计量法律法规

  本次集中检定活动共检定加油机59台113支加油枪,其中一次性检定合格36台67支枪,经调试后检定合格23台46支枪,合格率100%。通过检定,确保了该公司燃油加油机量值的准确可靠,有效规范了成品油经营行为,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了良好的公平消费环境。(通讯员:申海涛 杨晓春)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