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蔡圩后村:家家抢种大蒜苗

2021-10-14 16: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永涛
play

  “我们村是传统的蒜苗种植专业村,现在全村180多户基本上户户都有大棚、家家都在种蒜苗。”指着一排排的蔬菜大棚,郯城县高峰头镇蔡圩后村党支部书记高启权兴奋地说。

  菜农赵洪玉是蔡圩后村的种蒜大户之一,今年仅他一家就发展了6个蒜苗种植大棚,去年靠这几个棚他4个月就收入10几万块。据他介绍,蒜苗易管理,产量稳定,从9月初蒜种下地到上市大约4个月左右时间,一亩地大棚需要投入成本5000元,蒜苗产量在8000斤左右。每年春节前后蒜苗行情最好,也很稳定,这两年一棚蒜苗少说都能挣1万多元。

  仲秋时节,走进郯城县高峰头镇蒜苗种植专业村---蔡圩后村,星罗棋布的蔬菜大棚和热火朝天的种蒜人群成为田野里的一道别样风景,村支部书记高启全欣喜地说,目前,蔡圩后村的蒜苗种植面积在300亩以上,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每到隆冬,不少外地的商贩就会前来采购蒜苗,在村里形成了不大不小的蔬菜批发市场。(通讯员:杨永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