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郯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植物新品种保护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2021-10-18 11: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play

  为有效遏制侵权、假冒植物新品种权违法行为,做好郯城县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工作,近日,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联合郯城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开展植物新品种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检查种子农产品和种植基地、销售市场,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植物品种权人许可,以商业为目的生产或者销售授权品种的行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对植物新品种“阳光1号”的侵权行为。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向经销商宣讲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强调要共同维护好品种权人的利益,维护好市场环境。

  检查中没有发现侵犯植物新品种的违法行为。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对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保护农业系统知识产权。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