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50个“美在农家”示范户受到表彰

2021-12-09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play

  12月8日,郯城县高峰头镇在周岗社区举办了“美在农家”示范户表彰活动,对县级示范村打造中涌现的50个“美在农家”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奖励,镇人大主席舒彬等出席了活动。

  郯城县“美在农家”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高峰头镇积极行动,迅速在全镇48个村庄掀起了“美在农家”活动热潮。镇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执委分片区行动,严格按照“美在农家”活动创建要求,对示范户的庭院、厕所、厨房、客厅、卧室等场所进行标准化打造。按照“培养先进,改造后进”的工作思路,活动中,镇妇联还对基础条件差、日常维护少、家居布局乱的“薄弱户”进行定向转化,坚持“一户一策”,上门跟踪指导,帮促其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截止目前,该镇蔡圩子村已有50个“美在农家”示范户基本通过县妇联验收,曹中村21户市级示范户已打造完成,正在等待验收。

  茅檐长扫净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栽。本次“美在农家”示范户表彰为示范户们发放了绞肉机、陶瓷摆件等生活用品,活动用物质奖励的形式,鼓励广大妇女用双手创造家庭美丽,用美丽妆扮精致生活,有力地推动了当地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村风、民风、家风的好转。(通讯员 杨永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